司徒剑桥力作人气小说改编漫画《四大名捕》

  2、铁手(二十八岁) 冷虎威龙
  原名铁游夏,绝技一以贯之神功、杀冶神功、赤手凶拳
  早年已是当地名捕,后带艺拜诸葛小花为师,双臂如铜,无毒能侵,断金碎石,是为铁手。铁手铁拳无敌,内力浑厚无匹,从不心高气躁。为人和蔼,言笑不拘,十分谦虚,内功浑厚,招式变化极多,一双手所下的功夫,是任何掌法名家所不及的。此人温和仁厚,胸怀旷达,又十分机智。
  铁手虽然年纪方轻,貌不奇特,但自有令人感到一种谦和、开朗、从容的气度,喜穿黑衣,铁衣神风。他渊亭岳峙,竟隐然武林宗主气度,举止悠闲淡雅。人人以为外号人称“铁手”者,必绷脸怒目,没料到是一个谦恭有礼,随和风雅的年轻人。与他的名字,以及江湖上黑道人谈虎色变的名头,大不相同。
  铁手的声音,绵延不绝,不见得如何震耳,却能把一切声音压下来。
  铁手是个捕快,他本可以只管职份以内的事,缉拿罪犯便可。可他侠义气概,比谁都烈,许多不是他管的事,他都要管上一管。他生平捕获大好大恶之人固然多,但也释救侠义之士。
  必杀技:赤手凶拳
  1.铁划银钩(将一只手的气聚到另一只手上去,一手阴一手阳,阴阳相合,威力无穷)
  2.赤壁铜墙(将全身的内力聚集到一只手,猛然迸发出来形成气墙御敌,无攻击力)
  3.十里惊雷(将周身内力聚在一只手上,以雷电的形式释放出来,可波极及远处的地方)
  4.卧虎潜龙(将力量灌入地下直通对手所在处,令人防不胜防)
  5.炼火焚拳(也是将力量集中在手上爆发出火,不同的是借手臂的力量将其掷出,是铁手最厉害的,也是唯一一招远距离攻击招式)
  6.万军莫敌(将所有内力集中于手上以小规模火焰的形式爆发出来,再配合快拳时与空气磨擦生成的热量,威力无可比拟)
  7.分裂天地(将所有能量齐聚双手,以雨点般的狂烈快拳猛击敌人,威力之大旷世罕见,但耗力亦奇巨,使用之后无以为继)



53/5<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