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剑桥力作人气小说改编漫画《四大名捕》

1、无情(二十二岁) 轮上神捕 

  原名:成崖余 绝技流风所及、暗器

  “无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以计略及暗器冠绝天下。

  无情自幼患哮喘症,生长在江苏淮阴城白瀑村一个富有之家,父亲“文武榜眼”,是王相爷手下名重一时的文武榜眼成亭田,华山门人,会使“掌心雷”,能文善武,诗才京城称绝。母亲“玉女穿梭”甄绣衣,一口细针能绣出皇官御园里也培植不出的花朵,而且能刺中人身的七十二处穴道,百发百中,能治病杀人。无情六岁的一天晚上,薛狐悲等十三个蒙面人闯了进来,杀了他全家三十二口,无情的被斩断双腿,震伤内腑,后被诸葛先生所救。虽经诸葛先生全力救治,但仍无法修习内功,武功也因此大打折扣。

  无情外表非常冷静,脸色苍白,剑眉星目,温文中略带杀气。清瘦凌峻,嘴唇薄如剑身,双腿齐膝没去,身着儒生布襟,白衫长袖,神色冷峻而萧杀,眉宇间常现悲愤与忧虑之情。他虽不过二十出头,但心思缜密,深谋远虑,已逾四十之龄。一双腿虽已废,行动不便,内力全无,但追缉侦查,向未有负重任,一向杀手无情。

  无情苦修勤习,在巧劲及机括发射暗器方面,独有专长。机关五行,又有心得,终于以手代腿,练成绝世轻功。无情苦练一种不以腿发劲的轻功流风所及,化弱点为优点;唯因体弱不能练武,故潜心练暗器,以巧劲发射,是江湖上第一暗器名家。他心思缜密,出手狠辣,但内心非但不是无情,而且极易动情。

  他腿虽废而轻功极佳,浸淫于暗器而疏于学武,手持玉笛,暗器有精钢白骨追魂钉、丧门钉、钢镖、金镖、蓝羽箭、银针、铁弹、火磷弹、铁胆、铁鸡爪、铁蒺藜、青莲子、铁莲子、椎、流星槌、六角挫、飞叉、袖箭、飞蝗石、各种型号的柳叶飞刀、匕首、口中暗器……

  无情善布制机关。他坐在轿中,由四名武功奇精的青衣童子抬着,如非一流高手,根本靠不近他一丈之内。

  他未能真无情,又不能洒然忘情,难免身受其苦。

  无情四绝:一绝是当年鲁班座下首席大弟子鲁志子后代制的轿子,一绝是暗器,一绝是轻功,一绝是才智

  四名抬轿青衣童子“金银铜铁四剑童”:

  四剑一刀童:

  “金剑童子”“金俑枭神剑”林邀得(旧版名林邀德)

  “银剑童子”“银河七夕剑”何梵

  “铜剑童子”“阴阳小剑仙”陈日月

  “铁剑童子”“阴山铁柔剑”叶告

  “风云一刀童”白可儿

  轿子:内外上下有二十四道机括,无一不是无情亲手制作、雕刻的。这顶轿子的功效不仅能弥补他两腿的缺憾,甚至就相当于另一个和他一样暗器令人难防的生死战友。轿子不是人,正因为它不是人,更教人难防,死在它手上的人,就更多。也因为轿子不是人,所以它与无情之间从没有误会隔阂,更不会出卖主人。它不是人,但比人更值得信赖。无情对这顶轿子有说不出来的亲切之情。有一次在昆仑绝顶上,他受五十三名黑道中人的攻击,但这五十三人,没有一人能冲过这顶轿子的防卫线。这顶轿子既是他的战友,也是他的恩人,甚至是他的家。他自小失去了亲人,除了他与诸葛先生及三位师弟在一起时,就只有在这顶轿子里最温暖、最安全。



52/5<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