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人情怀浓浓墨香 李琦先生书画剪影

  一袭大摆飘飘的对襟唐装,略显凌乱的半卷长发,特立独行的三寸胡须,深邃却又神采奕奕的双眸……这就是书画家李琦先生。

  走进李琦先生的精神世界,你会发现,除了书法、绘画之外,他的思想里承载着诸多的传统文化因素。而那些外在的、表象的东西,其实不过是先生游于红尘俗世的一种手段。或者说,李琦先生在内与外、表与里的问题上,是一个充满矛盾、具有强烈不对称感的艺术家。

  艺术的创造,在某种程度上来讲完全是个人行为。一件真正的艺术作品,往往会折射出创造者的思想与灵魂!纵观李琦先生之书法,正可谓笔力雄劲之余,意态却多呈流畅闲雅之态,自成一家。凡其作,无不乍驻乍引,任意所为!看似一笔不经意的线条点画,却往往匠心独运,无论章法布局,还是浓淡枯干,抑或是飞白迟涩,总能于平淡之处,凸显嶙峋峥嵘之态;而纵横使转,变化突兀里,却又不失儒雅、空灵的浓浓书卷气息。这是一种根植于传统而又高于传统的质朴简约之变。我想,这或许正是李琦先生持毫数十年、最自我、没有丝毫掩饰和屏障的心灵诉说与追求吧!


21/212>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