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魔术世家 大连“小魔女”技惊世界

    三代魔术世家

    手捧大赛奖杯,马妍妍表示要感谢的人很多,这其中有她在艺术学校的老师,还有母亲。马妍妍出生在一个魔术世家,家里三代人都从事魔术表演,马妍妍的妈妈也是位优秀的魔术师,同时也是大连艺校的兼职老师,谈到对女儿的培养,马梅说:“以前没有想过让孩子搞魔术,但是我带学生的时候,她也在旁边跟着练,后来就是顺其自然地选择了这一行。”

    马妍妍说,练习魔术很枯燥,一个人关门练习,没有沟通,需要耐得住寂寞,小小年纪的她也吃过不少苦,打过退堂鼓,直到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才知道了自己的付出值得。“妈妈说,我们家三代人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刻。”

    参加此次大赛,马妍妍感触颇深,中国魔术有着6000多年的历史,但如今在世界舞台上却只站到中等水平,她看到了欧美,包括韩国选手的高超之处,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坚定了继续钻研下去的决心。

    马妍妍的另一位指导老师商颜春说:“2007年,马妍妍从学校毕业,其实有很多专业团体看好这个苗子,但是为了参加大赛,孩子苦练了两年,终于不负众望。比赛结束,马妍妍就接到法国评委的邀请去法国电视台录制一档高水平节目,而参加这个节目的都是世界优秀的魔术师。还有,马妍妍收到了摩纳哥金魔棒大赛的邀请,这个比赛每年只邀请5位知名魔术师参赛,获胜者由摩纳哥大公颁奖。”

    面对记者,马妍妍自信地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金魔棒的奖杯。”

 

 



33/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