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魔术世家 大连“小魔女”技惊世界

    “一般类比赛,第二名,中国,马妍妍。”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颁奖仪式上,当颁奖人用英文念出马妍妍的名字时,这个只有16岁的大连女孩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激动地跑上台去,站在领奖台上的她又蹦又跳,激动地流下了泪水。这不是马妍妍拿到的第一个奖杯,但是这个奖杯的分量却是最重的。世界魔术大会被誉为“魔术界的奥林匹克”,此次大赛中国只斩获了两个奖项,一个是马妍妍的《梦幻芭蕾》获得一般类第二名,另一个是由三人完成的《梦幻天空》获得大型舞台幻术第二名,而这一名次已经是中国魔术师历次参加魔术大会的最好成绩。

    8月4日,马妍妍从北京回到大连,手捧奖杯向自己的母校大连艺术学校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向记者讲述了这次参加世界级大赛的非常经历。

    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彩排时,一个大会负责人就跟我说,‘我看过你的表演,你很出色,你能拿大奖。’当时,我只是很客气地说了谢谢,没有多想。”回忆起此次大会马妍妍说,她不敢多想是因为大会实在是高手如云,作为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周围都是她的偶像,她把此次参赛机会当作学习和练兵的好机遇。

    据介绍,世界魔术大会三年一度,由国际魔术联盟举办,因其参赛节目多、比赛门类广和水平高,被誉为“魔术界的奥林匹克”。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是国际魔术联盟成立61年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魔术大会,本届大会有来自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参加。

    马妍妍告诉记者,此次大会共分八大类,包括一般类魔术、精神魔术、舞台幻景魔术、喜剧魔术等,而马妍妍参加的则是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般类魔术:“一般类比赛有40多位选手参加,第一名和第三名分别被匈牙利和奥地利选手获得,第一名获得者索马在欧洲已经是非常有名的魔术师了,能和我的偶像同台竞技,我很荣幸。”



3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