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着力建设“中国书法之乡”


   7月3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文化事业三喜临门:广西书法家协会首个兰亭小学成立、巴马书法院揭牌、首届巴马书法论坛开讲。这是该县推广书法文化艺术,建设“中国书法之乡”的重要举措。

    巴马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有着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其中书法创作蔚然成风,全县有着一支50余人的书法队伍,其中5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8名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该县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在广西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着手申报“中国书法之乡”称号,旨在打造“世界长寿之乡”之外的一张文化新名片。

    巴马兰亭小学设在巴马第二小学,培训对象为全县少年书法爱好者,学校将聘请书法家进行授课,实现“书法从娃娃抓起”。巴马书法院前身系巴马书法协会培训中心和“星期六墨点”书法沙龙,曾多次成功举办书法展和书法交流活动,是广西第一家专业的书法院。首届巴马书法论坛,诚邀国内书法名家亲临传经,助推巴马书法技艺提升。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