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开封民间国宝诞生 《王铎草书临帖立轴》获桂冠

开封网讯 记者夏晨燕报道 10月24日,第二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的压轴活动央视“《寻宝》走进开封》”在东京艺术中心拍摄。当晚,《王铎草书临帖立轴》从12件候选开封民间国宝中脱颖而出,荣获“开封民间国宝”桂冠。

“《寻宝》走进开封”活动10月23日在开封进行海选,24日上午开始复选,24日下午,经过央视《寻宝》节目专家评审团的精挑细选,12件候选“开封民间国宝”产生。24日下午,12件候选“开封民间国宝”进入到节目的“斗宝”环节,于下午4时登台亮相,角逐开封民间国宝的桂冠。

“斗宝”环节气氛热烈。12件藏品分为书画组、杂项组、瓷器组和青铜器4组,先后上场接受专家评审团的精彩点评。该环节中,藏家时而幽默风趣,时而针锋相对;专家点评妙语连珠,精彩诙谐,台上台下互动,掌声笑声不绝。

《王铎草书临帖立轴》、《民国汴绣24孝图》、《乾隆青花龙纹盘》、《商饕餮纹青铜鼎》成功晋级,角逐“开封民间国宝”桂冠。经过央视《寻宝》节目专家评审团的专家和开封市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投票,《王铎草书临帖立轴》最终成为央视《寻宝》节目“开封民间国宝”。

副市长陈国桢在现场参与了“斗宝”环节的录制,并为“开封民间国宝”颁发证书。至此,央视《寻宝》节目走进开封活动圆满成功。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