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飞白被骗九万存款 银行被判赔偿四成

9万的大额存款被陌生人领走,储户认为银行违反了《人民银行关于大额现金支付管理的通知》的规定,但银行认为储户的存折和密码被人骗走,应承担损失。近日,渝中区法院一审判决,银行承担40%%的责任。飞白骗走存折及密码
    今年3月7日上午,市民姚某本想去银行取9万元钱,但因为有事,于是转托朋友赖某去取,并将存折交给了他。之后赖某来到某银行渝中支行较场口分理处取款。

    据赖某介绍,去取钱的时候,蹊跷的事情发生了。途中,几个陌生人走上来主动与他搭“飞白”。几番言谈后,赖就不明究里地将存折交给了对方,还把密码如实告知对方。待他醒豁过来时为时已晚——有人取走了存折上的9万元钱。

    储户状告银行要全赔

    事后,姚某认为取款人在没向银行出具任何手续及身份证的情况下,就取走了9万大额现金,银行违反了《人民银行关于大额现金支付管理的通知》的规定,她因此状告银行,并要求赔偿自己9万元损失。

    银行方面辩称,存折和密码是被别人骗取的,损失自然应当由存户自己承担。该规定是银行内部行为,只能约束银行内部,与外界没有关系,并拒绝赔偿。

    银行被判赔款3.6万

    法院认为,姚某将存折交给朋友,致使存款丢失,她就此应当承担部分责任。而银行确没有按相关规定履行付款义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不过银行的责任小于姚某的责任,于是判决银行承担40%%的责任,即赔偿姚某3.6万元。(记者文创)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