捆还是没捆 物业收取暖费与居民起争执

"不缴物业费,就不收取暖费,这不是霸王条款吗?"5日,济南青年居易小区的部分居民因拖欠物业费,在缴纳取暖费时被物业拒收。双方各执一词,都不让步。

捆绑收费不合理

“我去缴了好几次取暖费,但是物业就是不收,眼看离10号最后的缴费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了,暖气费却还是交不上。”5日下午,家住济南青年居易小区11号楼的居民朱先生说。他告诉记者,不久前小区的物业开始收取今年的取暖费,当他去缴费的时候,物业告诉他必须把之前拖欠的物业费补齐后才能缴取暖费,否则就不收他的取暖费,今年也不再给朱先生家供暖。“物业费是物业费,取暖费是取暖费,捆绑在一起收太不合理了,再说我们拖欠物业费也是有原因的,又不是无理取闹。”

居民张女士说,大家不缴物业费都是有原因的。自从2007年入住这个小区后,房子的厨房一直都存在漏水问题,到现在也没有解决好。“服务没搞好,就要收我们的钱,我当然不能把物业费交给他们,但是把取暖费和物业费捆绑在一起,逼着我们一起缴,我们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

物业:没有捆绑 物业有权终止服务

负责小区物业的居易国际新世纪物业济南分公司的总经理曹玉瑞说,这个小区的部分住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但这应该由开发商来解决,不能将责任全推给物业。“2008年上半年,我们物业联系了开发商帮助150多户居民解决了漏水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但我们都帮助协调解决了,居民这样说我们实在让我们寒心。”

曹玉瑞告诉记者,现在小区仍旧有他们物业从开发商那里协调来的30多名维修工,出现问题肯定会帮助居民解决。目前小区有1908户居民,拖欠物业费有100多户。“剩下的居民都缴了钱,也没有说我们的服务有问题。这100多户很多从2008年开始就没有缴物业费,但我们还一直免费做着保安和保洁,我们问心无愧。”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