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戏剧节在纽约华埠开演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中美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的纽约市第二届中国戏剧节,日前在中华公所开演,观众把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主办方只得临时加座,还有数十位民众在外等候。观众对此次寓教于乐的演出非常欢迎,掌声不断。
 
  本次中国戏剧节以「南北和」为特色,兼容南派的粤剧和北方的京剧,由中兴国剧社表演两场京剧经典作「三岔口」和「偷桃」,民智剧社演出粤剧折子戏「折海」和「脱阱」。
 
  当日的表演上不论是京剧还是粤剧,不仅演员表演到位,而且舞台布景精美,加上主办方特别印制的彩色说明书,让华埠的观众享受了一场高水平的戏剧大餐。
 
  最后,主持人还介绍了12种京剧和粤剧中使用的吹、拉、弹、敲乐器,,每一样乐器都进行示范性表演,观众也不吝掌声。
 
  中美文化艺术促进会负责人叶青认为,此次演出非常成功,他们精心准备,但还是没有估计到会得到这么多观众的追捧,导致很多有票的民众也无法入场,比较遗憾。但也看出华埠民众对高水平文艺演出的需求,尤其这样有教育性质的演出,他希望市府和其它机构能正视华埠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多拨款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