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率团访问日本

应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以著名相声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为团长的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一行9人,日前访问了日本。代表团成员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曲艺家协会主席、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团长王汝刚,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曲艺团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吴文科,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演员陈寒柏、王敏,河南省群艺馆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宋爱华等人组成。
 
访日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滋贺、大阪、京都、东京等地。拜会了日本曲艺团体,与日本同行进行了交流。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了中国曲艺家协会访日欢迎招待会,辻井乔会长、黑井千次理事长、佐藤纯子代表理事,朝日新闻社事业本部长町田智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爱平以及日本曲艺界人士出席。招待会上,辻井乔会长、町田智子本部长分别致辞,姜昆团长在招待会上讲话。当晚,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在浜离宫朝日剧场进行了精彩演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受到观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