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艺术人生请来世界三位著名魔术师访谈(一)

  魔术的意义:享受与分享

  和观众同样为这些魔术的奥秘感到惊奇的主持人朱军这样说到:“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拒绝上当受骗,而在魔术师面前,我们都心甘情愿地被他们骗。也许这就是魔术的魅力。我很想知道在三位魔术师的心里,魔术是什么?”

  “我觉得魔术是一种感觉,”雷纳德??格林首先回答,“就是你在观众的脑海当中创造出了一种让他们好奇的期待,他们会感到惊奇。不懂魔术的观众,每个人对每一个的魔术都有不同的解读。”

  亨利??伊万斯说:“魔术在我心中,它并不光是秘密这么简单,其实生活当中所有东西都是魔术,但是如果能够看到观众的反应,对我来讲是非常好的一种感受。我感觉到观众在看到魔术的时候非常享受,这种和观众的互动、与观众的联系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意义。能够使大家感到快乐,这才是魔术的秘密所在。”

  亨利还说,他们表演时会尽量更多地运用幽默的方式,能更加吸引住具有强烈好奇心和好胜心的观众的注意力。这就是魔术的意义。

  雷纳德??格林在一旁会心地笑着,他对亨利??伊万斯的话非常赞同:“我在美国也有很多魔术界的朋友,魔术就是要让大家笑,可以直接和人进行沟通,不管你是玩弹吉他还是什么,你在火车上不能随时都带着一个吉他或者一个乐器给人家表演,但是会魔术的话,随时随地都可以表演。”



2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