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艺术人生请来世界三位著名魔术师访谈(一)

    《艺术人生》请来了三位在世界各地都非常著名的魔术师,他们是牌王雷纳德?格林和魔坛双雄亨利?伊万斯、米格?普伽。今年七月份,世界魔术大会将在北京举办,也是世界魔术联盟成立61年以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这样大规模的魔术大会。这三位魔术师也将参与这次盛会。

  欣赏魔术就是享受“被骗”的乐趣。重点不在于魔术师是如何做到这些神奇魔术效果,而是这些“表演”能够带给你多少乐趣。我们做这期节目就是想达到这样的目标:一是享受,现场和这些魔术师亲密接触,近距离感受魔术的神奇和乐趣;二是分享,揭开魔术师的神秘面纱,了解一些“魔界”的独特之处、他们和魔术相关的片段人生以及对于魔术的态度和看法。

  三位魔术师兴奋地来到现场,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在中国进行表演,亨利?伊万斯和米格?普伽就像兄弟俩一样,很默契又都非常幽默风趣。牌王雷纳德?格林是一个资格更老的魔术师,比起另两位,他的幽默感透着稳重与老练。

  牌王雷纳德?格林来自瑞典,原本是一个牙医,后来对牌技魔术产生兴趣。1991年瑞士洛桑世界魔术大会纸牌魔术冠军。2000年奥地利维也纳国际魔术大师邀请赛近台魔术冠军。两次获得英国罗恩??麦克米伦国际近台魔术大赛冠军。他高度近视,却可以蒙着眼睛找出一副牌中任一种花色的13张牌;无论观众需要哪一张牌,都能够瞬间呈现眼前;纸牌在他的手里就像被驯服的野兽,出现或消失尽在掌握;看似杂乱无序的纸牌,到他的手里就会变得井井有条。

  亨利?伊万斯是阿根廷著名魔术师,1992年哥伦比亚波哥大拉美魔术大会纸牌魔术冠军,2000年里斯本世界魔术大会纸牌魔术冠军。

  米格??普伽来自西班牙南部的一个小城镇,2003年世界魔术大会纸牌魔术冠军,从四岁第一次登台表演魔术以来,他一直都是职业魔术师。

  在三位魔术师事先不知道要在现场表演魔术的情况下,主持人朱军提出让他们给大家露一手。米格??普伽抢先表演了一个从嘴里变出红绸子的魔术,亨利??伊万斯又紧接着表演了用空白纸复印纸牌的技术。最后老将雷纳德??格林不慌不忙地给大家表演了一个神奇的纸牌魔术。现场观众都看得茫然而惊奇。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