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始,网络成了人见人怕的“洪水猛兽”?

    网友帖子《李小锋演周仁超越任哲中胜过李爱琴》至今保留了评论帖子的最高记录,截止今天浏览次数2万4千多次,对于这样的现状我们很担忧,我们创办中国秦腔网-中国秦腔论坛难道能为了引起争议赢得点击率?冷静之后,我们选择了“精品战略”——提升品位,宁缺毋滥,打造严肃权威的文化网站的主导思想,

    正如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会长、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陈彦所言:“不可否认,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社会极其浮躁的时期”,“我们戏剧工作者一定要静下心来,不媚俗,不懈怠,不为功利所诱惑,刻苦钻研业务,勇攀艺术高峰,推动戏剧事业不断向前,承担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使命”。

    尽管我们的站长都不是陈彦院长所说的专业“戏剧工作者”,但是,我们这些戏迷包括伪戏迷选择了戏剧事业,就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实际上,这是对每个公民的最基本要求,我们常看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在抱怨社会的时候,有没有仔细考虑过自己在社会中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

     网络是虚拟的,人都是真实的,不因为是网络,我们就可以无所顾忌,发表不负责的言论,甚至以侮辱诽谤他人为乐,国家的法律法规从来没有哪一条说过网络上的言论可以不受约束。

    如果,“许宗衡女星”当真是我们的秦腔演员,同样也不是中国秦腔网所关注的,那也是演员的个人隐私,与秦腔的发展又有多大关系?很庆幸,秦腔演员王雅莉状告上百家网站网络侵权,历来以追踪秦腔热点新闻的中国秦腔网必然的幸免于难。

    尽管剧场连续演出一年,门票收入少的可怜,现在我们还剩下多少真正的戏迷?“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为了我们热爱的秦腔,少些猎奇思想和争议,多些有建设性的建议,秦腔的未来在你我每个人手中。



2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