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始,网络成了人见人怕的“洪水猛兽”?

     首先。感谢网友多尔衮对本站的关注支持。

    尽管中国秦腔网管理者在第一时间听到了“许宗衡女星”和秦腔演员的牵连,在事态还不明晰的时候,最早告诉我们消息的是秦腔界一个很有分量的人物,后来陆续接到一些电话和邮件询问我们掌握的事情真相,我们选择了回避和沉默,

    我们没有去追踪这样一个可以引起全国轰动的热点新闻,无论事件的当事人是不是我们的秦腔演员,通过制造争议和落井下石赚取点击率不是我们的作风。这也不是中国秦腔网主办者的兴趣所在,当初命名“中国秦腔网”,就是立志做客观、权威的专业秦腔网站,普及提高戏迷的欣赏能力,共同探讨秦腔的发展大计。

    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10分钟做一段秦腔mp3可以博得上万甚至几十万的点击率,10小时采访撰写一篇文字报道的访问量可能还不到唱段的百分之一,网站是需要访问量的,但是,网站更需要有社会责任感,需要正确引导。为此,网站开通至今八年,我们坚持以客观严谨的原创新闻报道塑造中国秦腔网的媒体形象,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时正确的。如今的中国秦腔网已经成为文化主管部门和戏迷之间相互沟通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

    再一次重大的秦腔活动中,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和笔者聊起了秦腔的现状,大家聊得很投机,身边笔者的好友,一位秦腔界的权威人士介绍说:“这就是中国秦腔网的负责人”,话语刚落,钟明善老师立刻紧张了起来:“网络,太害怕了,网上的很多采访都是胡说呢,我可不敢多说了。”尽管这位秦腔权威一再解释:“中国秦腔网我一直看着呢,他们的报道一直是很严肃客观的,你不用有顾虑。”虽然后来也聊了一些秦腔话题,但很明显有所顾忌了,

    戏散了,今天的戏真的很好,我却没有心思回想舞台上的精彩表演,钟明善老师的一句话话犹如一块巨石压在我的心里:“网络,太害怕了”,一直严格要求自身作风的“中国秦腔网”也无辜深陷其中。甚至掌握话语权的秦网主管,也偶尔会成为一些人口诛笔伐的众矢之的。

    什么时候开始,网络成了人见人怕的“洪水猛兽”?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