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节目“坛技”荣获俄罗斯国际马戏节银奖

坛技

    第四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于2011年3月2日至7日在俄罗斯乌德穆尔季亚自治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举行。

    本届比赛邀请了俄罗斯、乌克兰、中国、古巴、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8个国家的29个优秀节目,共有百余名马戏、杂技演员参加比赛。参赛节目不仅水平高而且节目种类齐全。比赛分为A和B两台节目进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俄罗斯的驯虎豹和驯海狮以及空中皮条节目获得马戏节比赛的金奖。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选派的中国天津杂技团的“坛技”节目荣获银奖。

    今年正值俄罗斯著名的马戏艺术家尤里·尼古林诞辰九十周年,本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也为纪念这位伟大的艺术家而举办。伊热斯克马戏场是全俄罗斯最年轻的马戏场,不仅舞台设施先进,而且配有酒店、餐厅等其他硬件设施,堪称俄罗斯条件最好的马戏场。随着前几届马戏节的成功举办,该马戏节在国际马戏界的声望也越来越高。本届马戏节评委会由国际权威的马戏、杂技届人士组成,如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总经理卡尔梅科夫、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艺术总监皮尔斯先生、莫斯科尼古林马戏院总经理马克西姆·尼古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