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守护》音乐制作堪比电影 用音乐讲故事

《一生守护》海报

    即将开机的电视剧《守护一生》音乐制作将由曾因《冷酷到底》而家喻户晓的音乐人刘婕的婕酷音乐量身打造。此次音乐制作的水准与一部电影配乐不相上下,可见制作公司对这部电视剧的重视。

婕酷音乐在深度研究剧本后将音乐渗透到整部电视剧当中。据悉,剧中的音乐将全部使用真乐器来进行配乐。相较于比较简单的选择音乐成品进行电视剧配乐的老套路,此次制作的绝对不是简单的电视剧主题曲、插曲,其制作的精细程度可以与电影相媲美。剧中音乐有可能会细化到每一个角色的身上,用音乐来体现每个角色在剧中的情节。

以往我们观看电影的时候,除了故事的精彩和画面的唯美,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的就是电影的主题歌了。这种列子比比皆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菊花台;《画皮》的画心等等,电影主题曲都为人们广为传唱。正因为如此,圣田嘉禾在投资此部电视剧的初期,就把音乐制作放在了很重要的地位。借鉴电影对音乐的诠释,希望可以用音乐将电视剧的故事呈现更加淋漓尽致。据圣田嘉禾公司人员介绍部分音乐将会在电视剧发布会上首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