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复出后首部电影为何挑战尺度?

 阿娇自艳照事件后,一直寻求复出,在未能被正式接纳前,拍过几个代言广告,也做过公益活动。而最新消息称,阿娇将出演复出后的第一部电影,只是,尺度非常大胆。  

  陈伟霆和徐子珊日前在香港出席活动,陈伟霆大谈自己前日与阿娇(钟欣桐)拍摄亲密戏的细节,更自爆因为是阿娇复出接拍的第一场电影,自己更全力支持几乎全裸出演。 

  香港“文汇报”消息,陈伟霆最近忙拍电影《前度》,前晚才与阿娇拍过一场亲热戏,谈到他近期艳福无边,之前才先后与蔡卓妍及周慧敏拍亲热戏,他坦言好开心,也不想隐瞒日前跟阿娇所拍的一幕亲热戏好刺激,突破自己的底线,陈伟霆透露这次几乎是全裸演出。毕竟这次是阿娇复出的第一次,自己会全力支持,不能推搪,所以拍摄时导演叫脱光衣服都没有抗拒。 

  陈伟霆表示拍完该场“亲热戏”后立即回放片段观看,因尺度颇为大胆令自己十分害怕,担心会被禁播。陈伟霆又自爆他拿阿娇带来的乳贴来玩,将其贴在自己身上,可是“走位”时又忘记撕走乳贴,最后不得不要重拍,令大家十分无奈。 

  不难看出,陈伟霆都“十分害怕”的大胆尺度,在阿娇那里会不会有所顾虑?不知道在选择力图复出的阿娇时,这个有可能遭禁播的电影,是给了阿娇机会,还是给了阿娇一次新的打击?对于阿娇,我们无论从理性还是感性上,对倍受打压的阿娇的处境多少是抱有同情的,阿娇本身也做了很多的内省与自咎,才挺了过来,给阿娇以全新的机会,是善意者应该能够做到的。但这样的善意,是否要考虑到阿娇的感受与可能带来的某些负面情绪?这样的情绪包括公众中部分对阿娇持有异议的人。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阿娇一旦演大尺度的电影,难免让人想到她的大尺度艳照,这样的联想是傻子都有可能在心里产生的投射效应,那么,如果公众的想象力过于丰富,阿娇的“罪名”是否不但不能从此减轻,反而给人错觉,以为她今生就吃大胆饭了呢? 

  也许是未艾多虑了,但未艾的想法也是善意的,希望阿娇能正式复出,演好电影,如果能避开那些给人话柄的大尺度最好,不要饥不择食,毕竟,阿娇穿上衣服比脱掉衣服要更受尊重,虽然仅仅是演戏。同时,未艾还想说的是,导演也好,演员也罢,在给阿娇机会的时候,也要更多地为她想一想,不要给她一个适得其反再受舆论围殴的角色,如果不幸被言中,那一定是阿娇演绎生涯的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