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又出新花样

电话诈骗又出新花样——

  “号码任显软件”可任意改号

  “李先生吗,你儿子小军出车祸了,人已昏迷入院,需要1万元的治疗保证金,我们用他的手机拨通了你的电话……”近日,济南市民李先生的手机突然响了,来电号码正是在武汉上大学的儿子的,他急忙到银行把1万元存到了对方的指定账号上。事后李先生才得知,这一来电显示号码原来是假的,小军根本没发生车祸。目前,李先生已先后在济南、武汉两地报案。

  来电显示被篡改

  骗子怎么知道儿子以及自己电话号码的?据《济南时报》报道,小军告诉李先生,他在填写一些表格时,曾填写过家人的姓名、电话等,一些信息很可能是通过类似途径泄露的。可是,不法分子又是如何让来电显示号码变成了小军的手机号呢?

  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民警接受采访时称,目前一种“号码任显软件”暗中流行,不法分子很可能就是利用了这种软件。只要在软件设置时输入任意一个号码,拨打电话时,对方手机的来电显示就会出现你所设置的号码,而不是你所用手机的原本号码。

  改号软件暗中卖

  记者近日在济南市山大路、舜井街等软件市场发现,对外销售“号码任显软件”的商家为数不少。在舜井街中段,一王姓男子说:“你若想买这种软件,我可以给你一个网页,你直接上去就可以下载,但必须有密码才能安装在手机上,这种手机版的密码需要300元,你交钱后,我就给你一个密码,绝对管用。”

  除此以外,这种软件在互联网上也能购得。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网上销售这种软件的张某。“你们所卖的软件能修改手机号码吗?”记者问。“是的,任何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都可以显示。”张某说。

  为了验证效果,记者要求对方拨打自己的电话,并显示一个记者所述的手机号码。果然,对方打来电话后,所显示的号码正是记者所要求显示的。

  修改号码让人忧

  对于这种“号码任显软件”,不少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担忧。刘先生称,来电显示的号码可以随意修改设置,肯定会威胁到人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如果某些心怀不轨的人得知他人的信息后,用别人的号码进行诈骗活动,很多不知情的市民可能会受骗。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