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司长视察仁永动画,《草莓乐园》再获殊荣

  在国家大力度的政策扶持下,天津动漫行业迅速崛起,成为创意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动漫企业短短几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佳作频出。12月11日下午,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一行视察了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解天津动漫行业最新发展的情况。同时,亲莅天津仁永动画制作一线,了解原创动画《草莓乐园》制作情况。


  金德龙司长对仁永动画颇为熟悉,早在一年前就曾在江苏常州动漫基地观看了仁永动画策划制作的第一部原创动画《时空少年》,给予了高度评奖。该片不负众望,屡获殊荣,2008年11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后,获得了国家广电局颁发的“2008年第三季度国产优秀动画片”称号。年底,再次获得中央电视台颁发的“优秀国产动画片鼓励奖”。

  面对仁永动画在原创领域第二次尝试,金德龙司长再次给予了肯定,说道,只有在节目上不断推陈出新,才能满足观众需要,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在谈到《草莓乐园》的制作时,金德龙认为,剧中的卡通形象和色彩别具一格,颇具特色,非常能够体现出企业的制作实力,在剧情上,《草莓乐园》要坚持不断探索市场,根据市场反馈和观众意见,调整剧情和人物形象,提高节目的吸引力。


  目前,《草莓乐园》前两部已经制作完成,正在等待电视台播出计划,预计年底将与国内观众见面。届时,电视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剧情,也可以在市场上买到相关的衍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