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冬华:发展民间剪纸艺术,常山美景跃然纸上

省级优秀民间艺术人才,今年70岁的袁冬华老人,刻苦钻研剪纸艺术,将常山的美景一笔一划刻在了纸上,日前,这些剪纸作品在文化馆展出,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观赏。

袁冬华自幼酷爱美术创作,先后学习了花鸟、山水技法、雕塑等艺术形式。在掌握了这些艺术技巧后,袁冬华钻研起了剪纸艺术,把传统上只有单色的剪纸,发展为套用多色的新型剪纸,他的作品多次在省级报刊上发表。

今年,恰逢建国六十周年,袁冬华精巧构思,创作了常山新景与常山古景等系列剪纸作品,常山城乡的田园景色、静谧的沟壑、幽静的山林跃然纸上,表达了袁冬华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省级优秀民间艺术人才 袁冬华:常山发展很快,在旅游方面也好,建设方面也好,都搞得比较好,所以我应该把这些风景集中一下,让常山人看看,我们常山几十年的发展,能有个对比。

袁冬华介绍,这一批剪纸作品在常山展出结束后,还将到其他地区展览,让更多的人欣赏常山的优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