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送红军》罗晋登场引期待 开启还愿之旅

 由小马奔腾出品,李修文编剧,毛卫宁执导,罗晋、佟大为等演员联袂出演的战争史诗巨制《十送红军》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剧场热播。随着剧故事接近尾声,罗晋饰演的为红军还愿的革命战士“高福星”今晚将压轴登场,开启为战友还愿之旅。

罗晋在剧中饰演高福星,塑造了一个肩负责任,率伤病队突围的重伤老兵形象,队伍中有和他一样的重伤士兵,还有刚刚入伍的小红军战士,一场场仗打下来,只剩下高福星一个人。每个战友死去的时候,都给他留下了一个临终愿望,“给父亲敬酒、看日出、向战友道歉”等等,高福星带着这张愿望清单在寻找大部队的过程中替死去的战友一个个完成了愿望,最终战死在延安的门外。

罗晋坦言“高福星”是他最喜欢也是压力最大的一个角色,最喜欢是因为能演一个这么质朴这么勇敢的红军战士是自己的荣耀。压力最大因为他心里没底,他不知道怎样去塑造“高福星”这个角色,他想象不出来面对身边的战友一个个相继牺牲是什么样的状态,害怕自己演不好对不起真正走过万里长征的红军战士,对不起整个创作团队,对不起自己,心理负担很大。所以接到剧本后他迅速加大运动量,他说“要对得起‘红军’二字,要把泥土渗透在每个毛孔里才有真实感”。

罗晋的粉丝们期待了很久,想知道罗晋以怎样的方式亮相,塑造了怎样一个深情又狂野的“高福星”,请大家继续锁定中央一套,今晚看罗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