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宣传离不开动漫与游戏的结合

编者按:有人说手机与用户之间就像是情侣,谁也离不开谁!在如今智能手机逐步普及的时代,再没有什么比手机App更能与用户保持紧密联系了。在这已经形成的关系中,动漫要如何跻身其中呢?该如何长时间维持用户对于动漫跟番的热情呢?

  在美国,有将电视剧与游戏结合的案例,如美剧《欢乐合唱团》就诞生了衍生游戏App——Tap Tap Glee,将《欢乐合唱团》的两大特色结合到一起; AMC电视台推出了《行尸走肉》的衍生游戏App——Dead Yourself,让观众一秒变僵尸。大家不难发现,这些游戏的目标用户群体极为明确,就是剧集的忠实影迷,通过游戏进一步延伸拓展与影迷的接触点,充分霸占影迷的碎片化时间,来尽可能以更多方式取悦影迷,拴住他们的心。

  因此,在“影游互动”的成功,也预示着“漫游合作”的必然性。动漫以动画和漫画的形式展示在观众面前,通过画面、剧情使人领悟当中的情感交流,而游戏是“虚拟的空间”。从本质上都是天马行空的创作,让动漫形象在游戏里让漫迷们自由操纵,可以说是完美的结合。就目前动漫市场而言,动漫产业日益与游戏产业结合紧密已经形成一个成熟的产业链,动漫已经从单一的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扩展到游戏、书籍、网络、玩具等众多领域。可见,动漫与游戏的联姻,双方在利益和合作需求上是具有共性的。

  当然, “漫游联姻”的基础还在于游戏业与动漫业的受众重合。像天津瑞格奇迹影视动漫的衍生游戏《快乐梦多多之拯救小镇》的休闲类APP游戏;厦门翔通动漫的衍生游戏《部落反斗蛙》《绿豆蛙消消看》《酷巴熊连连看》《 粉红蛙之媚眼横生》等;上海迪斯尼的衍生游戏《羊羊回家历险记》、《小灰灰漂流记》、《美羊羊减肥记》等,都在动漫和游戏之间取得成绩。可见,动漫与手机游戏联姻早已是一种重要的营销推广手段。

  所以,面对动漫市场我们也要牢牢把握漫迷的心态,根据动漫的模式和情节,植入较为简单游戏编码,让漫迷通过体验游戏充分感受其中的互动性、趣味性、益智性。目前,国内移动互联网竞争格局未定,产业整合日趋频繁。在这样的大环境,国内动漫企业也认识到应与游戏等重合度较高的产业进行结合,可更好地培育动漫形象及动漫品牌。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