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眼光 最受欢迎的日本漫画家排行TOP10

 

综合排名TOP10:

1位 矢泽爱

2位 鸟山明

3位 井上雄彦

4位 安达充

5位 富坚义博

5位 尾田荣一郎

7位 浦沢直树

8位 CLAMP

9位 藤子F不二雄

10位 手塚治虫

 

这样的排名每年总有好几次,虽然当中名字仿佛相若无别,但这样的排名却是来自FANS最真诚的追捧。日前,热衷进行问卷调查的日本网站ORICON对10、20、30世代共计600人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选出了受欢迎漫画家TOP10。当中由女性选出的[矢泽爱]”、由男性选出的[鸟山明]”分别名列前矛,而听取部分意见的结果显示,女性注重的是“画风”,而男性则多注重“故事”,这也印证了日本首先将漫画按受众类型来分类是极其恰当的,因为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种群嘛。


在综合排名中获得第1位的是[矢泽爱],这个已年迈40的女漫画家就算不谙少女漫画之众也有听过其大名吧,《下弦之月》、《天堂之吻》、《NANA》等名作均出自她手,尤其是《NANA》,该作自2000年开始连载,随后改编成真人电影和动画,使东南亚掀起了一股nana热潮。其画风唯美,笔下人物富有个性,受欢迎自可理解。而少女漫画中不可不提的、把银子从八岁抢到八十岁的[CLAMP]阿姨组则是排在了第八位。



3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