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八大忌(2)

 5、忌超负荷工作。

  随着竞争愈来愈激烈,现代职业女性的工作节奏日趋紧张,精神上容易产生巨大压力,精神上和身体上的超负荷状态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职业女性要注意缓解心理上的紧张状态,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坚持体育锻炼。

  医生解读:北京天桥医院的亚健康门诊的医生解释说如果不注意休息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心理过激反应,久而久之可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增强,内分泌功能紊乱,产生各种身心疾病。

  6、忌忧愁抑郁。

  生活中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才可以获得健康。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在所难免,但一定要学会忘记烦恼,随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如果遇到不好的情绪时,尽量想办法宣泄或转移,如找好友聊天,一吐为快,或纵情山水,饱览大好河山,使心胸开阔,热爱生活。

  医生解读:如果人经常处于烦恼和忧愁的漩涡之中,频频激发人体的“应激反应”,不仅会加速衰老,而且可能会引发高血压、消化性溃疡等疾病。

  7、忌盲目减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职业女性尤其如此,许多人千方百计想减掉自己体内多余的脂肪,减肥茶、减肥餐等各种各样的减肥措施令人眼花缭乱。减肥者想速见成效,拼命节食,结果是体重减轻了,身体却垮了。

  医生解读:盲目减肥可导致内分泌紊乱、营养不均衡、微量元素严重缺乏、抵抗力下降、神经性厌食症、骨质疏松等,还有可能死亡,所以是很危险的。同时女性盲目减肥也会影响生育能力。

  8、忌浓妆艳抹。

  职业女性由于工作需要,对自己进行适当的化妆是必要的,但切忌浓妆艳抹,因为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化妆品无论多高档,还是化学成分居多,含汞、铅及大量的防腐剂,虽然能暂时遮住色斑,但却治标不治本,不少女性把美容希望寄托于层出不穷的化妆品上,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化学品会严重刺激皮肤,粉状颗粒物容易阻塞毛孔,阻滞皮肤呼吸。

  医生解读:涂得过厚、过多,使汗管、皮脂腺阻塞,引起皮肤污渍排泄不畅,甚至阻塞,可以造成皮肤发炎,同时容易使皮肤老化、粗糙、皮纹增宽、皱纹增多等。

  女人是水,健康是源。如果女性遭遇来自身体隐秘的疼痛,万万不能认为可能是偶尔的现象,对自己的疾病一拖再拖,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给一些妇科疾病发展变化的契机,让自己的健康处于危险的边缘,甚至失去生育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