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摄影师获得迪亚•布列松摄影奖

亨利·卡迪亚·布列松摄影奖近日公布,南非摄影师David Gold blatt以记录约翰内斯堡的拍摄项目“TJ”获得该奖项,30000欧元的奖金可以支持他继续这一项目。“TJ”这个名字取自南非未经过注册车辆的车牌前缀,这个长期拍摄项目有两个主题:约翰内斯堡郊区的围墙式住宅以及城市的安全问题。

       David Gold blatt1930年出生于约翰内斯堡的一个白人中产阶级家庭,早年便对摄影充满兴趣,并投身报道摄影领域。1989年,David Gold blatt在约翰内斯堡建立了工作室,鼓励年轻的摄影师们用手中的相机来揭露种族隔离制度的危害。“我是一个独立的观察者,相机是我的工具,照片是我的言论。”David Gold blatt的作品记录了南非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历史,呈现了其对南非政治社会发展的审视与关注。

       此项以著名的玛格南摄影师布列松命名的摄影奖由Robert Delphire在1988年建立,每2年评选一次,资助一名摄影师完成其拍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