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将成立杂文学会

中新河南网信阳12月7日电     据信阳日报报道,在信阳市文联的关心和支持下,12月4日,信阳市杂文学会筹备小组在信阳日报社召开信阳市杂文学会成立筹备会,信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市杂文学会筹备小组组长刘正国,小组成员陈有才、陈世明等8位新老杂文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就信阳市杂文学会成立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并就杂文在引导舆论、推进民主法治进程、丰富社会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刘正国说,成立杂文学会的目的,是为了集合队伍,交流经验,繁荣创作,引导舆论,服务社会,创新文化。关于成立杂文学会的意义,刘正国说,信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杂文创作有传统、有基础、有队伍,通过杂文学会这个平台,形成合力,将能更好地展示信阳的文化魅力。信阳正处于建设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的起步阶段和开展六城联创的关键时刻,社会现实为杂文创作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题材,也正是杂文这个“时代先锋”发挥作用、大显身手的时候。作为时代最敏感的“神经”的杂文,在推进社会民主法治的进程中,有着其他文学形式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在“言论立报”的时代,作为党报,信阳日报承担着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责任,重视杂文创作,刊发内容健康、质量上乘的杂文作品,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重视舆论引导、弘扬正气、鞭挞邪恶、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服务民生。

筹备会拟定于近期召开信阳市杂文学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