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下“新人王”光环 余少群回上海打咏春拳

余少群

番茄网12月3日讯 刚刚在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凭借《梅兰芳》中少年梅兰芳一角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余少群,暂时卸下“新人王”光环,回到上海继续打他的“咏春”拳——在著名导演吴思远监制的功夫爱情喜剧《功夫咏春》中,余少群这回摇身一变成了“打星”。

从2010年开始,“新人”已经是余少群翻过去的一页。据介绍,《功夫咏春》之后,余少春即将加盟由香港英皇投资的功夫巨制电影《新少林寺》,在这部戏中余少群将会与成龙、刘德华、谢霆锋合作,一同演绎少林武僧传奇。

《功夫咏春》是围绕着咏春拳的创始人严咏春和她的丈夫梁博俦展开的。两人虽然早有婚约,但起初互相看不顺眼,在两人吵架斗嘴的过程中,渐渐被对方吸引。咏春自创了一套拳法,作为丈夫的梁博俦自然是第一个学生,最后梁博俦根据妻子的名字为这套拳命名为——咏春拳。作为自己的第一部功夫片,余少群表现得非常自信,“我学过十年的汉剧大武生,有一定的功夫底子,而且组里已经找武术老师帮我训练了,所以武打方面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谈到角色时,余少群打趣道:“我已经演过大师了,这次要演大师的丈夫感觉也很不一般。梁博俦是一个富家少爷,但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有钱人,他为人正直、善良,有责任感,是一位大丈夫。”

余少群表示,在《功夫咏春》中,他与白静扮演一对欢喜冤家,在患难中互相扶持终成佳偶。被问及这部电影区别于同类电影的卖点,余少群坦言:是青春。因为《功夫咏春》被定位为“青春浪漫动作巨制”,两位年轻主演和甄子丹、梁朝伟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而吴思远导演表示,很多动作片都看起来很沉重、严肃,但这部电影希望带给大家的是轻松、浪漫的感觉,两位主角的爱情戏也是非常动人、可爱的。

另外,此片儿担当绿叶的人可是来头不小。比如饰演梁博俦父母的就是《功夫》里的包租公、包租婆——元华和元秋。还有香港动作演员惠英红、邹兆龙、肖剑等也将参加演出,董玮、江道海则担任武术指导,叶问的长子叶准出任顾问,精彩可期。(谷子)

编辑: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