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儿童黑龙潭快乐刻雕梅 植过树的家庭可凭植树证参加活动

 时下,正是梅子成熟的季节,为了让昆明的孩子们了解传统雕梅是如何制作的,昨日,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与昆明市黑龙潭公园联手推出了“暑期儿童体验雕梅活动”,150名小朋友及其父母们一起向“金花”学习了制作雕梅的过程。今天,黑龙潭公园还将推出体验雕梅制作活动,凡是曾经在黑龙潭公园参加过植树的家庭,均可凭植树证进入公园参

加此项活动,同时,也欢迎喜爱梅花的市民参与。

  昨日上午10时,在黑龙潭公园的龙潭广场,来自云南幸福泉幼儿园的150名小朋友及其父母和老师,向来自云南大理的3名金花学习制作雕梅。只见一颗颗黄澄澄的梅子在金花雕刀的翻动下,很快就除去了梅子核,紧接着就成了一朵美丽的“梅花”。看到这特别有意义的一幕,家长和小孩们迫不及待拿起梅子和雕刀,开始学习制作雕梅。可制作雕梅并非易事,许多家长和孩子弄了半天,也没有雕出一朵像样的“梅花”。有的家长通过学习,一两次后也能雕出好看的“梅花”了。

  昨日,与雕梅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给陶艺着色,各种各样的陶艺半成品,不仅唤起了孩子的兴趣,连家长们也参与其中。今后,黑龙潭公园里将天天推出这一活动,有兴趣的小朋友及家长们,不妨去玩玩。

  另讯 记者还从昆明市黑龙潭公园获悉:为了在暑假期间让青少年朋友在黑龙潭玩得高兴,黑龙潭公园首次推出了“欢乐暑期行”活动,其中有儿童手工作坊、体验雕梅制作、少儿自由市场等。

  在黑龙潭公园里,你可以体会到驾车的乐趣:你可以踩着油门、沿着跑道自由享受驾车的乐趣,在此过程中,你不用担心翻车,也不用担心撞车。

  此外,游乐场里的滑行龙、双人飞天、冲浪飞车也将带给你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