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谈《归来》:不会失败 张艺谋会令我更上一层楼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影后巩俐于美国时间前日早上出席“第29届美国独立精神电影颁奖礼”担任颁奖嘉宾,佩戴价值逾300万的伯爵珠宝的巩俐雍容华贵,闪耀全场。提到张叔平入围奥斯卡最佳服装,她受访时直言对方的作品有个人风格,夺奖机会很高。

影后巩俐前日以伯爵代言人身份,现身由伯爵连续7年赞助的“第29届美国独立精神电影颁奖礼”,佩戴逾300万“Piaget Rose Passion”钻饰及钻表的她,全程由品牌执行长Philippe Leopold-Metzger傍实,尽显地位超然,其后又与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颁发最佳导演奖。

享受爱情生活

在伯爵的记者会上,巩俐笑言不习惯担任颁奖嘉宾,她说:“参与是次活动心情很轻松,但就不习惯颁奖,拿?奖座忘了颁给别人。”她又透露刚拍毕张艺谋执导的《归来》,问到阔别多年再跟张艺谋合作有何感觉?她说:“他以前跟现在都一样,很有主见。”她说因为《归来》是来自一本她很喜欢的小说,而且由张艺谋执导,因此她答应演出:“我知道我不会失败,张艺谋会令我更上一层楼。”问到工作是人生的全部吗?她说:“工作只是一部分,生活也很重要。(爱情呢?)爱情对一个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是第一位。(现在的爱情生活如何?)我还好。(可以分享吗?)我只可以说我现在很好,很享受,其他就不透露了。”说罢即流露甜蜜又幸福的表情,莫非有爱情滋润?

奥斯卡今天揭晓赛果,对于旧伙伴张叔平有份角逐最佳服装奖,她闻言即说:“他应该一早要提名了,他的作品很特别,但现在提名也不晚。我觉得他得奖机会很高,有八成,还有两成是未知之数。(会否打电话鼓励他?)他现在心情应该很激动,让他静一静,我觉得他得奖与否并不重要,因为他已得到全世界的人祝福。”记者会期间,新加坡导演陈哲艺突然送上自己执导的电影DVD,并大赞偶像巩俐很美丽,而巩俐亦礼尚往来,赞对方年轻有为,若其电影上映定必亲自到戏院支持。

王家卫不紧张

另一边厢,《一代宗师》囊括奥斯卡两项提名,分别为张叔平的“最佳服装”及Philippe Le Sourd“最佳摄影”奖项,张叔平、Philippe、导演王家卫已划算达洛杉矶准备迎战,三人前晚相约到酒店吃晚餐,问到王家卫心情紧不紧张?他笑说:“不需要紧张,我相信实力,他(张叔平)第一次?,今次不得,终有一日实得,所以心情好轻松开心。”Philippe坦言有王家卫陪住不紧张,但亦希望赛果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