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湾太极人工岛全球征名 6000多个岛名候选

全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即将在厦门湾南岸的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开建,漳州开发区2万元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人工岛的岛名,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征名活动开展一周以来,已经征集到人工岛岛名6000多个。

  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有读者发挥古代孔子的思想,取名为:“万悦岛”,意为悦水悦人,体现了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万物的融和相通;“悦”体现了对生活的完美追求与热爱,表达了乐水乐山的智者与仁者的思想境界。

  《易传》记录“易有太极,始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也有读者取名“万和岛”,形如太极,“和”为万物和谐,和乐生活情态,和美幸福形象。

  还有的命名为 “海韵华廊”,寓示人工岛得天独厚,独据海天一色神韵,犹如回环锦绣的游廊,占尽自然、生态和宜居休闲的风光。“玉环华洲”,形容人工岛依水傍海,犹如一条玉带环绕,形成锦绣的沙洲,融自然风光、生态、休闲于一体,美不胜收。“云鹤华洲”,喻示人工岛天地合一,犹如云中仙鹤飞临丽水沙洲之上,吸引海内外游客来此休闲度假,尽享滨海无限风光。

  有读者说,两只相爱的海豚,让人喜爱无比,其蕴含的意境又令人遐想无穷。“双豚倾城”强化了两只海豚的魅力,感性动人。“飞豚海都”象征着这个人工岛和漳州开发区腾飞的形象,在日新月异的海西建设中将日益突显其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成为海上一座富有品位的新城。“豚飞水国”描绘了海豚在水上飞跃的景象,富有动感,更表明这是一块人居与投资相宜、修身和养性兼得的乐土,它将成为蔚蓝海水环绕的一个小小的“国”。

  记者从漳州开发区了解到,漳州开发区已将征集的岛名实时刊发在搜狐焦点网活动主页,并开辟投票渠道让热心读者投票选择合适的岛名,热心读者在元月24日前还可以直接通过搜狐焦点网活动主页给这个全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起名,也可将作品邮寄到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招商大厦803室,薛志旺收,邮编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