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日武术搏击对抗赛 中国队7:0横扫日本

图为70公斤比赛中,王伟 VS 浦田大辅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吴莹)2009年中日国际武术搏击对抗赛今晚在北京少林武校拉开帷幕。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队以7:0的全胜战绩横扫日本队,再一次为中国武术赢得了荣誉。

  本次中日武术搏击对抗赛由北京武术院主办,北京正汉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容大益升国际体育搏击俱乐部(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少林武校承办。本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大力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的宗旨,大赛将在友好公正的氛围下,完成七对中日高手的对抗。

  搏击在日本已经成为最热的体育运动,其影响力大有盖过相扑之势,其中K-1比赛以接近中国武术散打的竞赛规则,激烈的比赛场面,成为一个世界顶级的搏击舞台。而我国自古就有武术擂台一说,现今中国武术闻名世界,其中对抗性项目为武术散打。本次来华的日本七位搏击高手都有K-1参赛背景,而中方应战的为七位全国散打冠军级选手,可以说这次的中日武术搏击对抗赛在规则上对于双方选手都是熟悉而公平的。

  本次对抗赛共设7场比赛,包括男子60公斤、65公斤、70公斤、75公斤、80公斤、85公斤以及女子56公斤级的比赛。比赛规则为每场比赛三局,且要打满三局,每局3分钟,局间休息90秒。

  首先进行的男子70公斤较量中,由中国队的王伟对阵日本的浦田大辅,绰号“威风少侠”的王伟一上场就咄咄逼人,出拳稳、准、狠、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很快就以3:0的比分为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随后的60公斤比赛中,中国队的陈祖明凭借身高上的绝对优势,加上良好的技术仅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就让日本队的羽月和广俯首称臣,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第三场女子56公斤的比赛是唯一的一场“巾帼之争”,尽管如此,两位女选手在台上的表现却丝毫不逊于男选手。只见她们左一拳、右一腿,抱摔、躲闪、所有的动作都非常专业。不过来自中国队的徐庆林技高一筹,最终她以3:0完胜日本的太田真由美。

  随后又相继上演了男子65公斤、75公斤和80公斤三台好戏,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朱二飞、郭行行和王一伟均以3:0的绝对优势分别击败了日本的井上隆史、兼刚大尔和原博昭。在最后一场85公斤的压轴较量中,中国队的勒帅武也没有给日本队的老泽克治任何机会,第一回合就多次重拳击倒对手,第二回合更是利用体力优势彻底拖垮对手,直接以优势取胜。

  这样,中国队以七战七捷的全胜成绩结束了今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