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民间艺人联欢大PK

图为开幕式上中山长洲醉龙舞表演。郑锋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财鑫特约通讯员/汪良波)前日上午,作为“幸福广东,和谐家园”首届广东社区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湛江市政府主办,湛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岭南风情”全省农民文艺大汇演,在湛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林上福,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丘克军以及湛江市领导刘小华、邓碧泉、麦教猛、梁志鹏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综合文艺表演《岭南风情·魅力湛江》汇聚了全省民间艺术的精华,10多项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20多位国家和省级传承人欢聚一堂,共同展示了岭南文化的魅力。总共有来自全省的23支代表队、约1000名农民演员,参加接下来在湛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比赛和在廉江、赤坎、霞山等的多场展演,活动持续两天。

昨日上午的全省农民文艺大汇演现场,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岭南风格的民间艺术轮番上阵展演PK,充分展示了广东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文来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