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东"许诺"李鸣宇 先锋相声有望2012春晚

    近日,由网络拍客随手拍摄的一段相声视频在新浪微博、开心网、人人网上得到网友们的广泛转载。该段视频是“相声小天王”李鸣宇第五次登上《我要上春晚》舞台,为回应力挺他“上春晚”的粉丝而最新创作的相声脱口秀《我没上春晚》。李鸣宇的人气很高,是《我要上春晚》中唯一一个进入前三甲的语言类节目。因此,担任了中央电视台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马东,更是在这段视频中爽快地答应李鸣宇,2012年让80后的先锋相声登上春晚舞台。擅长互动的李鸣宇与马东一唱一和、随性调侃成为这段脱口秀的一大亮点。

话题的新鲜与劲爆一直是先锋相声最独特的优势,不怕“得罪人”李鸣宇再次解构了春晚。模仿“西单女孩”给自己取名为“八宝山男孩”,不仅被清明节晚会的导演相中,还配给他一个搭档——“公主坟女孩”。虽然在今年春晚上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说成,但他坚信“我是一个才子,只不过是天妒英才了一点而已。”除此之外,李鸣宇还“建议”春晚采取摇号制度:不过在把新人和老人都放在一起摇号时,必须像他这样有五次《我要上春晚》的视频记录才有资格参与。

  李鸣宇带着80后大男孩特有的幽默,他勇于自嘲,更敢于调侃大牌,师父冯巩先生也未能幸免。

  经典回放:

  “冯巩先生对我说,孩子,如果你今年上不了春晚,以后就不要叫我师傅了。结果多么悲剧啊,我没有上春晚。所以大年初一早晨给他拜年的时候,我不得不抄起电话对他说:‘巩哥,过年好哇!’”

  李鸣宇:如果您帮我2012上了春晚了,我像伺候我师父一样伺候您。

  马东:你还会伺候人啊?

  李鸣宇:我太会伺候人了!您知道吗?我爷爷我奶奶临走的时候全是我伺候的。

  马东:那你还是先把你师父伺候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