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龙情”联接香港与广西 亚洲小姐前来助阵演出

文艺晚会现场。

     2月25日晚的广西人民会堂流光溢彩,歌舞缤纷。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福建、江西、广东和海南四省协办的“紫荆龙情在广西”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自治区主席马飚特别在晚会上送上视频短片贺词,祝愿晚会圆满成功。

    来自广西歌舞剧院的演员们首先以一首欢乐喜庆的《壮丽锦簇》开场歌舞欢迎四方宾客,随后,香港、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六地的歌舞演员们都纷纷献上了各自最具地方特色的表演节目。

    由福建省畲族歌舞团带来的原生态民歌《山哈情歌》及民族舞蹈《跣足娘》,以独具闽南特色的服装造型、舞姿舞步、民乐吹打,将中华民族的文化生动传神地演绎出来。海口市艺术团献演的黎族歌舞诗《达达瑟》,既反映海南丰厚的文化资源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也表现了海南原生态民间歌舞的独特韵味与黎族文明的灿烂辉煌。广东南方歌舞团的舞蹈《请茶》展现出岭南所特有的民族田园风光,江西省带来的歌舞《滕王阁序》与《鄱阳湖》展现了江西的文化底蕴与地域风情。在香港亚洲卫视带来的表演中,2010年亚洲小姐大赛冠亚军还特别助阵演出,为晚会掀起了阵阵高潮。

    肩负表演东道主重任的广西歌舞剧院,在节目演出中撑起了大梁。他们从开场歌舞《壮丽锦簇》开始,便呈现出了使观众眼前一亮的服装造型和节目质素。晚会进行中表演的民族舞蹈《歌飘山水间》《阿依莎娜·倪娅》,更是以其别致多姿的舞蹈语汇和欢快的舞乐韵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当晚,香港、福建、江西、广东、广西和海南都在晚会上积极推荐当地的特色旅游和地方文化,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香港驻粤办已在福建、江西、广东、海南举办了4场“紫荆龙情”电视文艺晚会,今年在广西举办的第五届晚会是在内地举办的最后一届。届时,本台晚会将在香港亚洲电视台和内地5个省区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