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随波逐流》应付情人节

 《吉诺密欧与朱丽叶》动画片情人节档期不吃香

    情人节档期可谓是北美票房营养丰富的一顿大餐,恐怖片预热,爱情片主打,连动画片也不愿错过这一年一度的好时期。迪士尼的最新动画《吉诺密欧与朱丽叶》的上映可以说满足了许多踏进影院童心未泯的情侣。

 《吉诺密欧与朱丽叶》本周2,994家影院开画,票房成绩255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第三位。从片名就可以看得出,不仅很符合情人节档期而且走的是山寨恶搞路线(Gnome在英文中有侏儒,矮人的意思),与之前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电影不同,这次的动画版把主角设定为花园中的矮人精灵,内容不是凄惨唯美,而是欢乐搞笑。

 不过,虽说动画片人人都爱,但却并不适合在情人节档期上映,这从票房的排名情况就可以看得出,就算出自迪士尼这个名家手笔也照样拗不过这个自然规律。去年同期的《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就是此类命运,该片虽不是动画片却也属于不切实际的合家欢式的魔幻题材影片,上映后观众反映非常不错,只可惜买票进场的观众有限,大部分都跑去看《情人节》了,恐怖片《狼人》虽然票房排在其后,却也是分流该片票房的劲敌。再拿2009年的动画片《鬼妈妈》来说,情人档期的次周票房也只有1885万美元而已,都有失自己动画片的身份。这部《吉诺密欧与朱丽叶》也是如此,观众和媒体的好评度都很高,票房却上不去,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蓝色矮人精灵家族和红色矮人精灵家族各自盘踞一个花园,一篱笆之隔的他们既是邻居又是生死冤家。来自蓝色家族的吉诺密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爱上了红色家族的老大的女儿朱丽叶,从此,爱情就像一瞬间的电光火石改变了两人的生活,彼此相爱也让他们开始质疑起两家的世仇……

 媒体综合评分为C+,雅虎观众B+,烂番茄新鲜度54%。《娱乐周刊》:“能带给人甜蜜而温暖的感动。”《好莱坞报道者》:“基于莎士比亚的作品,却欠缺灵感。”《纽约邮报》:“比想象中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