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笑星江城“大会” 湖北元宵会今夜爆笑登场

高晓攀、尤宪超表演相声《成长的烦恼》

    北有杨少华父子、刘流、于月仙和相声新秀贾玲、白凯南、“嘻哈包袱铺”,南有周锦堂、尹北琛、田克兢、郑志方、大兵,还有来自台湾的相声演员刘增锴、姬天语……将各路笑星一锅烩的湖北卫视“元宵笑声大会”,将于今晚7时35分爆笑上演。

    前晚,记者在“笑声大会”录制现场将18个节目先睹为快。年届八旬的相声艺术家杨少华和儿子杨议联袂登台;刘流、于月仙又讲起了《象牙山Y传》;相声新秀贾玲、白凯南又唱又跳热闹上演酷口相声《恋曲2011》;“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和尤宪超说起了《成长的烦恼》;在网络颇有人气的方清平则带来了他的“另类单口相声”《我的喜剧人生》;春晚“老面孔”李伟健、武宾和郭冬临也各有新节目亮相。

湖北做东,怎能少了咱南方的小品相声?汉派小品的代表人物周锦堂、尹北琛和郑志方今年虽未冲上春晚,可当他们操着纯正汉腔再度上演《帮你摆平》时,全场都笑翻了,小品果然还是门方言的艺术。田克兢、陆鸣再演《麻将科长》,新年“杠上开花”。大兵的《赛诸葛》在湖南、北京春晚都演过,不过这次到了武汉却改“嘴”起了好友田克兢,硬说“女儿”长得像他。曾在2006年央视春晚说过《团团圆圆》的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也带着美女徒弟姬天语说起了《新俏皮话》,让观众再次体验台湾相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