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致力于打造 “巴山三部曲”

    近日,花甲老人郭福星著的短篇小说集《巴山往事》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巴山往事》是“巴山三部曲”的首部作品,该书话世事沧桑,作者亲历、亲见、亲闻,以文学笔法叙写一段历史,为社会留履痕,为后世留殷鉴。

    《巴山往事》由56篇短篇小说组成,共25万字,从不同层面记录了文革前后到改革开放初期的大巴山人、大巴山事,是一部浓缩并艺术化了的地方人文史。作品用词考究、行文流畅、委婉含蓄、意在言外,有益于启发读者去思索曾经逝去的岁月。作者在注重小说的生动性和感染力的同时,注重作品的存史和教化功能,在行文中寓褒贬别善恶,体现了作者社会责任感。

    “今天是从昨天演变发展而来的,历史不能割断,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清醒地认识现在和科学地开创未来。自己把耳闻目睹的一些事情记录下来,供不曾经历过那段岁月的年轻人了解。”郭福星向记者深情地说道。

    据悉,郭福星为四川万源市人,年近花甲,争先作为,致力于打造“巴山三部曲”。《巴山往事》姊妹篇《巴山今事》和《巴山情怀》已脱稿,不日将与读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