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名家聚鹤城 同台献艺迎新春

1月5日晚,鹤壁市豫剧团表演戏曲组合《百鸟朝凤》。

    1月5日晚,市人民会堂张灯结彩,星光闪烁,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迎新春百场大戏答谢河南人民暨新春戏曲晚会”巡演来到鹤壁市,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携小梅花奖、红梅花奖、梅花奖获奖演员等国内知名戏曲艺术家于1月5日、6日两天在这里为鹤壁市市民奉献两场精彩的戏剧演出,让热爱戏曲艺术的市民过足戏瘾。

当日19时30分,新春戏曲晚会在鹤壁市豫剧团开场武戏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汤玉英演唱了知名豫剧剧目《朝阳沟》等选段,铿锵的嗓音,惟妙惟肖的戏曲人物形态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丑角大师牛得草先生的亲传弟子鹤壁市豫剧团团长金不换的牛派名剧《七品芝麻官》核心选段,唱腔优美,做功繁复,极富美感,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张娜、颜永江、方素珍、李东杰、杨帅学、张春玲、谷秀荣等全国红梅花奖、梅花奖获奖者,孙悦、冯梦瑶等全国小梅花金奖得主、梨园春金奖擂主悉数登场,《穆桂英挂帅》、《五世请缨》等知名唱段,让观众领略了戏曲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迎新春百场大戏答谢河南人民”巡演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省文联共同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中国工商银行鹤壁分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豫剧团协办了巡演活动鹤壁站的晚会。

记者了解到,1月6日晚,市人民会堂第二场新春戏曲晚会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鹤壁市豫剧团团长金不换领衔主演新戏《徐九经还乡记》。

两嘲迎新春百场大戏答谢河南人民暨新春戏曲晚会”巡演结束后,1月7日晚19时30分,市人民会堂还将举行《七品芝麻官》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