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宝级舞团 舞动激情探戈

    由阿根廷探戈舞王莫拉·戈多伊率领的阿根廷探戈舞蹈团,是目前最具阿根廷探戈独特风格的原汁原味舞蹈团。在结束了成都、武汉和昆明的演出后,今天起,他们将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北京的观众们献上最精彩的《激情探戈》。

 创建该舞蹈团的阿根廷探戈舞王莫拉·戈多伊在阿根廷探戈传统的街头舞蹈的基础上,融入了高超的艺术性表演,将其带向了国际舞台。作为阿根廷的国宝,探戈也于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为阿根廷最顶级水平的探戈舞团,莫拉·戈多伊探戈舞团代表着阿根廷最顶级水准的探戈舞蹈艺术。他们在历任阿根廷总统的就职典礼及重大政府庆祝活动中担任阿根廷国的形象代表——探戈舞的表演任务。并多次随阿根廷总统出访各国,是阿根廷目前除球星马拉多纳外最著名的文化形象大使。2003年秋天舞团首次登陆中国上海和北京,参加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连演八场,好评如潮。此次访华的节目由舞王莫拉亲自创作,表演包括传统的阿根廷探戈,在当代探戈音乐伴奏下的探戈,在电子音乐伴奏下的探戈,以及最令人称道的,融合了萨尔萨舞和探戈舞的混合探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