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2”首周击落“子弹” 2.15亿豪取周冠军

《非诚勿扰2》海报

    上周(第52周),《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的正面对决成为当周影市最大看点,前者以1.8亿的骄人战绩取得前一周票房冠军,后者毫无惧色以几乎同样出色的成绩同样创造了一个完美的首映开局。在最终的周票房争夺上,《非诚勿扰2》虽然首周仅上映5天也取得了,却取得了令人2.15亿的票房佳绩,成为新的周冠军。而当周映满7天的《让子弹飞》,却仅仅收获1.9亿屈居第二位,其累计票房达到3.8亿。

 “子弹”不敌“非诚” 1.9亿屈居周亚军

    虽然1.9亿的周票房成绩已经足够喜人,但却最终让“子弹”飞得更高的梦想破灭。原本发行方预计圣诞两日之后,该片的票房将累计增长至4亿元,然而统计数据显示其距离仅梦想一步之遥,该片当周映满7天最终取得了超过1.9亿的票房成绩,加上前一周上映取得的接近1.9亿的票房成绩(《让子弹飞》最初公布的首周成绩为1.7亿,但后续调整为超过1.8亿),该片累计票房达到了3.8亿。

    终结《让子弹飞》连庄周冠军梦想的是首周上映的新片《非诚勿扰2》,该片凭借着前作的巨大品牌影响力和冯小刚贺岁片的市场号召力,依靠当周最大的排片量轻松取得了一系列超越上一部的好成绩,甚至前一周《让子弹飞》刚刚创造了一系列票房新纪录也轻松被刷新。据发行方统计,该片零点首映场的全国票房205万,首映日票房3473万,都成为今年仅次于《唐山大地震》的第二高纪录,而首周2.15亿的票房成绩也再次刷新了国产影片的首周票房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