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是花:春晚拒绝刘谦还会有精彩节目吗?

    在已经结束的兔年春晚第四次审查中,这两年春晚红人刘谦一直没有露面,此前就有消息称,刘谦和春晚导演组闹的很不愉快,与去年每次都参加审查和彩排的情况相比,有人预测刘谦今年不参加春晚的可能性极高。刘谦不参加兔年春晚,那兔年春晚还有什么精彩给观众看?春晚年年办,出精彩的节目一年比一年少,自从刘谦的上了2009年春晚,魔术就成了春晚最大的亮点。

兔年春晚节目的四次审查,刘谦一直没有露面,我想这肯定是春晚导演组的刻意安排。魔术不同于其他歌舞、小品、相声节目,在很小的房间里,关起来门来,刘谦表演给导演组看看就行,魔术讲究的瞬间精彩,魔术的最高境界也就是瞬间精彩的时刻,而且魔术的保密性极强,刘谦两次春晚表演的魔术,民间的魔术高手都给予揭秘,魔术一旦被揭秘,就失去了精彩,第一时间破解刘谦春晚魔术,是民间魔术高手的最大愿望。

真是在这个情况下,春晚的导演组对刘谦和他的魔术更加周密保护,决不能走出半点风声。现在的春晚节目,一级保护是赵本山,特级保护就是刘谦。赵本山是春晚的“定海神针”,几年前的春晚导演说过,赵本山的节目成功了,春晚就成功了一半。赵本山年年上春晚,除了北方观众离不开他外,南方观众对他几乎没有多大兴趣,春晚的节目能让南北观众都感兴趣的,也只有刘谦的魔术了。春晚雪藏刘谦,就是担心魔术被提前泄露。

坊间传闻刘谦和导演组闹矛盾,有这种可能吗?没有春晚,哪有刘谦现在的走红?上春晚之前,刘谦在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表演了一年的魔术节目,除了喜欢看《周日我最大》的人,还没有多少人知道刘谦,春晚的10多分钟,让刘谦一夜之间走红中国,刘谦也从昔日街头表演的艺人,华丽转身。据说,春晚成名之后,刘谦的身价至少上涨了50倍,平均参加一场电视节目的出场费为6位数,比港台一线大牌明星还要高。刘谦的形象也成为广告商的新宠。一方便面企业竟然邀请刘谦为旗下的一款干脆面代言,代言费达千万。

据说,刘谦现在的商演价格按分来计算,一分钟一万元,一场巡演下来,出场费多达60万元。没有春晚,就没有刘谦今天的辉煌,雏燕反哺,羔羊跪乳,刘谦能有今天,首先要感谢养育他的父母,其次就要感谢春晚。春晚对刘谦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刘谦怎么会和春晚导演闹矛盾呢?他对春晚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现在的春晚,相声、小品不好笑,歌曲一个比一个难听,年年打怀旧牌,失去新意,只有魔术才让观众感兴趣。所以春晚的节目精彩,更离不开刘谦。刘谦不仅是国内魔术表演最好的艺人,还是国内魔术师里长的最帅的艺人。刘谦表演魔术的动作、眼神、语言,用“超级完美”一词来注解还不够,这就是电视表演艺术的最高境界。2011年的春晚到底没有刘谦?刘谦的出场和他的魔术一样给人神秘,还是那句耳熟能详的话: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