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信息: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春雷系列2011

海报

    春雷系列演出,是北京雷动天下为舞团演员发表个人作品,专门打造的系列演出项目,于每年年初举行。演出以“春雷”为题,正契合整个项目所要传递的精神主旨。“上天下泽,春靁奋作”,炸响的春雷,如同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每一位特立独行的舞者。他们自由、个性、充满了执着精神,在不懈的艺术追求中,共同撑起了一片天空。2011年的春雷系列演出,更加强调现代舞自由、个性和追求原创精神的宗旨。与众不同的肢体与风格迥异的作品中,迸发出的不仅仅是舞者如春雷般鸣响的激情,更是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看待自己、看待世界的一种态度。

 此次演出以小作品联合演出的方式进行,包括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及群舞。这些长短不一,风格迥异的作品,不仅体现了雷动天下良好的创作氛围和自由平等的精神面貌,也更加全面地展现出雷动天下舞者在创作和表演方面都俱佳的难能可贵之处。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以下简称雷动天下),成立于2005年9月,由编舞家曹诚渊先生和李捍忠先生携手创办。曹诚渊担任舞团艺术总监,李捍忠出任执行艺术总监。演员均来自中国各地,拥有精湛的舞蹈技术、优秀的创作才华和对艺术尊重执着的态度。

  雷动天下的宗旨是,提供良好的艺术平台,让中国的舞蹈家们以肢体为工具,动作为媒介,在充分理解和尊重现代舞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一方面从自我本位出发,强调对个性的释放、时代的感悟和原创精神的追求;另一方面又能以包容的心态直面各种挑战,在团结互助的精神中共同推动中国现代舞的发展。

  几年来,雷动天下优秀的编舞家们不仅创作出了《冷箭》、《各自的朝圣路》、《寻找大观园》、《再见蜗牛》、《十三幺》、《无以名状》等,这些凝聚了编导智慧和人生阅历的个性之作,不仅让年轻的雷动天下舞团增加了自信和勇气,更在大胆地尝试中为当代舞蹈艺术提出了更多的可能性,在真诚地表达中,激发着观众无限的思考和感悟。

  除了积极的进行创作之外,雷动天下凭借良好的国际声誉,受邀参加了许多国内外的重大演出及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并成功策划、举办了各种展演活动。主要包括:参加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创作巡演;大型旅游实景常态演出项目:西安《长恨歌》和杭州《印象西湖》的整体创意策划及编排制作;赴美国、墨西哥、奥地利、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及商业巡演;先后与广东现代舞团、香港驻京办、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文联百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国家大剧院合作举办了“广东现代舞周”、“香港文化系列演出”、“2008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首届北京天桥剧场现代舞展演周”、 “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活动、及“第三届北京现代舞展演周”。

  编导简介

  导师/演员 马波

  汉族 出生于陕西西安

  1985年学习舞蹈于陕西省歌舞剧院;

  1987年—1991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间舞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1993年加入广东实验现代舞团;

  1999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9月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红色变奏》、《无以为助》、《七彩随它而去》、《记忆的花园》等。

  1994年开始与李捍忠合作创作,主要作品有:《不定空间》、《协奏 狂想》、《满江红》、《逆光》、《床戏》、《围城》、《冷箭》、《3分59秒》、《台前·幕后》等。

  演出信息

  时间:2011年1月8-9日晚19:30

  编 导:马波、刘益峰、许一鸣、宋婷婷、刘斌(特邀)、钱琨、郭伟

  地点:繁星戏剧村二号剧场(北京西城区宣武门十字路口西北角)

  地铁2号、4号线宣武门出西北口

  繁星戏剧村二号剧场: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十字路口西北角繁星戏剧村

  票价:¥120 / 60(学生票)

  雷动天下会员或一次性购票十张以上者可享受8折优惠

  团体购票:010-64054842

  永乐票务:400 810 1887

  剧场电话:010-66081866 / 18611368287

  网上订票:www.228.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