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摄影师拍到发光“太阳穗” 酷似外星人入侵

    如同从太空中照射到地球上的巨大激光,这张图片让人们联想到外星人入侵地球时可能发生的情景。

    这张不同寻常的图像是一种叫做“太阳穗(solar spike)”的罕见自然现象,它是由于冬季地球大气层顶部冰晶体反射太阳的光线导致的。

 然而,这张不同寻常的图像是一种叫做“太阳穗(solar spike)”的罕见自然现象,它是由于冬季地球大气层顶部冰晶体反射太阳的光线导致的。今年51岁的兰迪-克瑙夫(Randy Knauf)是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业余摄影师,上周,他在旅途中拍摄到这一壮观景象,便从车上跳了下来快速抓拍。

 这种令人难以理解的奇特景象持续了10分钟,他咨询一位朋友——当地电视天气预报员,得到的解释是这是“太阳穗”现象。在英国该现象也被称为日柱,是一种垂直光线柱,有时直接从太阳照射下来。

 这一现象是由冰晶体的阳光反射造成的,经常在日出或者日落时太阳位于低地平线的位置。克瑙夫说:“我的天气预报员朋友告诉我该现象仅发生于地球大气层顶部非常寒冷的时候,在日出或者日落时,该区域含有大量的湿气上升,但不足以形成云层。”

 密歇根州有五大湖,它给予该地区大量的湿气,并且此时非常寒冷。五大湖是世界五大淡水湖之一,因此其上空有大量的湿气。克瑙夫说:“在我拍摄这一照片时持续了大约10分钟,这是非常美丽的惊异的景象。我不确定该现象能持续多长时间,但我想它至多存在15分钟。”

 克瑙夫指出,当我12岁时就开始拍摄照片,从那时我就喜爱上了摄影。我主要的兴趣是拍摄风景,野生动物和随机性拍摄。我对手中持有相机非常感兴趣,因此我可以捕捉到当我途经时的特殊瞬间。之前我曾去过许多地方,但从未拍摄到如此壮观的一幕。他强调称,我只在恰当的地点和适当的时间,用照相机拍摄下来相应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