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姆制作动画怪片 鬼马特效合作老搭档

特瑞·吉列姆

    鬼才导演特瑞·吉列姆将与老搭档蒂姆·奥利弗(Tim Ollive)合作推出一部新片《1884》。蒂姆·奥利弗被提携成为该片导演,并与特瑞·吉列姆共同担任制片人。

    《1884》是一部奇特的科幻动画长片,它将展现“未来的”1884年——因为这部电影把自己存在的时间设定在了1848年。也就是说,这是一部展现在1848年科幻出1884年电影的电影(抱歉有点纠结)。

 蒂姆·奥利弗曾经为《万世魔星》做过木偶,并替《脱线一箩筐》的动画做过贡献(这两部电影都由特瑞·琼斯执导特瑞·吉列姆参与主演,二人在事业早期是有过团队合作),此外奥利弗还亲手打造了吉列姆名作《妙想天开》的霓虹灯片头并参与了几乎所有吉列姆电影的工作。

 在《1884》中,奥利弗将再展长项,因为该片将融合木偶、微缩模型和CGI动画。目前该片主要的配音演员已经确定,但尚未公布,有消息称基本都是“Monty Python”里的成员(电视剧《Monty Python的飞行马戏团》和电影《蒙迪佩登与圣杯》)。

 《1884》即将完成投资环节,将拍成2D和3D版,奥利弗、吉列姆将与Steam Driven制作公司联合制作(该公司还制作过动画片《疯狂约会美丽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