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克-马赛罗《冰河火舞》向百老汇音乐剧看齐

乔克·马赛罗

    失聪弗拉门戈舞者乔克·马赛罗将率团来京奉献《冰河火舞》。日前,该团创始人,也是乔克·马赛罗的伯乐,被誉为“西班牙之焰”的莫塔·卡门通过电子邮件,对舞团和该剧做了更详细的解释。

 “乔克·马赛罗是个非常感性的人,有着极高的艺术天分。他是有着无限创新思想的编舞家,一方面探索西班牙舞蹈新的发展方向和表现形式,另一方面却又完美地保留了传统弗拉门戈舞蹈纯粹的灵魂。”一提起这位得力干将,莫塔·卡门就赞不绝口。正是在他们俩的通力合作下,“《冰河火舞》成为传统弗拉门戈舞蹈追寻着拉斯维加斯及百老汇的音乐剧概念向着大制作迈进的一个标志。”

 观众在欣赏舞蹈之外还可以感受绚丽的灯光和布景。传统弗拉门戈的服装带着浓郁的西班牙民族风,色彩鲜艳,讲究大裙摆。但在《冰河火舞》中,服装带有抽象主义线条,很多从未在传统舞剧中出现过的现代感十足的小配饰也很抢眼。而且,伴随着弗拉门戈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各国文化元素都对创作者产生了影响。“就像毕加索曾经说过的,你永远不知道灵感何时出现,但当它出现时你最好是在工作。” 莫塔·卡门说,有时是一段音乐,有时是瞬间划过的一个想法都会帮助她和乔克·马赛罗充实创作。

 2011年1月18日至23日,观众将在北展剧场欣赏到这个舞剧带来的直抵心灵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