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社旗舰店开张 征集产品商标

不时有游客前往新开张的民间艺术旗舰店参观。

    佛山日报记者杨丽东报道:昨日,经过半个月的装修和准备,民间艺术社设在祖庙飞鸿天地的销售旗舰店正式开张营业,对外销售工艺产品,展示佛山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月30日,民间艺术研究社搬离祖庙路,搬入原佛山市委党校旧址,并在梁园和祖庙内分别设立了临时销售点。民间艺术研究社主任谢伟松说,以后民间艺术研究社的销售将主要放在飞鸿天地的旗舰店,原佛山市委党校旧址将以设计、创作、展示和培训为主要功能。

 记者看到,店外走廊上已经挂起了传统宫灯,进入一层大厅,铜凿剪纸、木版年画、现代技术水影剪纸、宫灯、陶塑按照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构思,从右至左一路布置,汇集了佛山民间艺术的精品,营造出高雅的艺术氛围。从广州过来游玩的张姨买到了自己喜欢的剪纸。她说,这里很方便,各种艺术品都有,选择也多。

 据介绍,该店定位为高端艺术品专营店,共有1000多平方米,目前一层正式对外开放,主要是为了满足游客和市民购买剪纸的需要。春节前,二层也将会开放,将分剪纸、秋色、木版年画等八个非遗项目的板块进行展示销售。飞鸿天地销售旗舰店位于祖庙和岭南天地之间,游客在游览之余,能便捷地买到具有佛山特色的工艺品。今后,这里还有意打造成民间艺术一条街,对佛山的工艺品和文化进行集中的展示和宣传。

 在民间艺术社旗舰店开张之际,民间艺术研究社拟向社会征集产品商标,商标要求中英文名称并配套图标,并体现佛山传统文化底蕴和民间工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