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拍摄动物绝妙身姿 螳螂犹如百老汇舞者

拍摄这些精彩照片的是伊格尔-斯瓦诺维茨(Igor Siwanowicz)博士

    这只螳螂看起来就像是在百老汇舞台上一位挥舞着双臂正在表演的舞者,可以肯定的是,这位“螳螂舞者”在相机镜头前没有丝毫的羞怯,而是大胆的展现着自己的“舞姿”。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昆虫卓越而优美的姿态展现在了一组特写照片中,拍摄这些精彩照片的摄影师,是德国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的伊格尔-斯瓦诺维茨(Igor Siwanowicz)博士,他用相机镜头捕捉到了这些昆虫们一个个给人带来视觉震撼的瞬间。

其中一张照片的主角是两只雄性螳螂,它们的翅膀布满令人眼花缭乱色彩鲜艳的花纹用来吓跑掠食者。而另外一张照片中的两只大螳螂则仿佛在相互窃窃私语,商量着什么奇怪的事情。34岁的伊格尔表示他从童年开始就对昆虫非常着迷,他认为这些螳螂和其他昆虫非常动人性感而且充满个性,并且它们的离奇古怪和神秘感正是摄影创作中所需要的元素。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模特就是螳螂和其它的一些昆虫,另外一些爬虫类动物和两栖类的动物也很适合拍照。

  要拍摄出这些优秀的微距照片,伊格尔需要挑战的不止是相机抖动,选景和是否有足够的光线,他还必须要应付这些昆虫模特们各种特别的气质。他说:“动物们的动作是非常难以预测的,而且几乎没有办法用强迫手段让它们配合。”据科学网(kexue.com)了解,伊格尔表示目前他在设计这些作品时主要的灵感来源是来自于一些电影中的怪物,此外他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出一本以螳螂为主题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