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飞》首映成姜文崇拜会 电影对白金句很给力

《让子弹飞》葛优

    前晚,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全球首映礼,该片首次在数千嘉宾和观众面前曝光,两个小时的放映中掌声约有10次,大面积的观众笑声起码有20多次。其中“张牧之诈死”、“三雄鸿门宴”、“雨夜乱斗”等几场戏中,都有观众自发为精彩的情节和对话鼓掌叫好。放映结束后厕所前排起长龙,果真印证了此前的“无尿点”(编者注:看电影过程中,不会想上厕所)之说。

姜文崇拜会

当晚的首映礼晚会大腕云集,连贺岁档对手冯小刚也亲自来捧场,成龙大哥也在节目中途赶到会场,献上大麦预祝影片大卖。他吓唬姜文说:“为了赶你这场首映,我推了两个广告,你得赔我这钱,要么你就履行诺言,找我拍部戏。”姜文大笑作揖感谢。

很多和姜文合作过的演员都到现场述说对姜文的崇敬和爱慕,像夏雨、房祖名、廖凡、张默、孔维、瞿颖、姜宏波等,特别是孔维、瞿颖等直接当众表达对老姜的爱慕,说得台下的正牌太太周韵很是尴尬。

在放映过程中,大面积的观众笑声起码有20多次,其中“张牧之诈死”、“三雄鸿门宴”、“雨夜乱斗”等几场戏中,都有观众自发为精彩的情节和对话鼓掌叫好。

杀人的火锅

影片在“长亭外,古道边”的《送别》音乐中开场,马拉着火车沿着铁轨颠簸前行。火车里,买官上任的县长葛优、县长夫人刘嘉玲,和师爷冯小刚吃着麻辣火锅唱着歌,一派祥和。接连五声枪响后,麻匪头子姜文头戴面罩带着弟兄们干净利落地把火车劫了。也就在此时,姜文第一次说出了“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的台词。

车上毫无银两,师爷冯小刚当场被火锅汤烫死,面对不依不饶索要钱财的姜文,葛优为保命声称毙命的是县长,自己是师爷,愿与姜文同去鹅城上任,辅佐姜文冒任县长,合伙捞钱。

血腥的凉粉

姜文、周润发、葛优、廖凡、陈坤、张默、姜武、邵兵等组成的“十一罗汉”阵容在片中互拼演技,令人大呼过瘾。其中最具戏剧张力的莫过于张默的那场“剖腹查粉”,为了还自己一个清白,被诬陷为“吃了两碗凉粉,只给了一碗钱”的张默不惜“剖腹查粉”,几个剖腹的镜头尺度之大,实在有些重口味,属限制级镜头,现场不少女观众都捂上了眼睛。陈坤饰演的反派胡万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将出川话版

在片中,为了防止土匪暗算自己,发哥饰演的恶霸黄四郎为自己找了替身。这位替身亮相时,发哥一人饰演两角,一个恶形恶相,声音凶得吓死人,一个猥琐胆怯,傻乎乎得几近白痴,两人性格反差很大。他在片中不时蹦出几句英语台词,让人笑到爆。

而葛优则是演什么像什么,刚从《赵氏孤儿》的重情义角色中跳脱出来,又被他带入这个很顽皮又有些娘的角色中。他在片中还会对姜文撒娇,实在让人捧腹。反倒是姜文在片中换装频繁,时而西装革履,时而衬衣马裤,堪称戏中花瓶,被发哥和葛优抢戏不少。

据悉,《让子弹飞》14日将在成都做四川话版的首映会,正宗重庆崽儿陈坤在片中奉献了重庆话台词,颇令重庆观众期待。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聂晶

对白金句很给力

她已经是寡妇了,我不能让她再守活寡。———葛优劝姜文别睡刘嘉玲,说她是寡妇,睡寡妇有灾不吉利,姜文如此回应。

如果你活着,早晚都会死;如果你死了,你就永远活着。———周润发忽悠手下如陈坤等人为他卖命。

我以为,酒要一口一口喝,路要一步一步走,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鸿门宴时姜文劝告发哥、葛优。
(点击可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