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杭州“魔女”获银奖和唯一表演奖

    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杂技魔术传来好消息,杭州女魔术师李洁获得本次杂技魔术比赛银奖和唯一的表演奖。这也是杭州魔术表演史上获得的中国最高政府奖项。

全国杂技魔术比赛是由国家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杂技魔术艺术的最高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于2010年12月3日至7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铁道部等25支参赛队伍的30多个杂技、魔术节目角逐本届比赛的各项奖项。

国家一级演员、杭州杂技总团副团长、杭州魔术团团长李洁表演的舞台魔术《晨梦》,采用黑光艺术,以拟人手法演绎一位美丽的姑娘在晨梦中不断变幻衣、桌、花等,并在空中翩翩起舞的美妙情景。黑光魔术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剧团和魔术演员能够尝试和演出,属创新节目,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喜获银奖。同时,李洁以真挚的情感表演和高超的舞台艺术征服了评委和观
众,获得本次杂技魔术比赛唯一的表演奖。由于李洁还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名参赛的女魔术师,还被评委和观众称为“美丽的杭州魔女”。

杭州魔术团2008年12月成立之初,就担任了第十届西湖国际博览会闭幕式文艺晚会大型魔术情景剧《凤舞钱塘》的演出,获得中外宾客广泛好评。两年来,杭州魔术团在继承传统魔术艺术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连续获得第三届浙江省曲艺杂技节、西湖国际魔术交流大会等比赛的好成绩。从参加国内外大型晚会到深入社区、农村、重点工程、城市广场,演出场次达二百余场,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今年八月以来,魔术团在最短的时间内策划、创作、编排完成了舞台魔术《晨梦》,第一次参加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性杂技魔术比赛的最高赛事,取得佳绩。作为李氏魔术第五代传人,杭州魔术团当家人李洁表演的《晨梦》已被文化部邀请参加12月中旬的全国优秀节目赴京展演活动。